快讯:
据Etherscan.io数据显示,今日以太坊未确认交易数为74858笔,较昨日9万多笔有所下降,网络拥堵情况大幅缓解。
据zycrypto消息,彭博发起了一项调查,以收集人们对于加密货币行业的看法。调查显示,对于问题“在未来2-5年内在加密行业中会发生什么”,55%的人认为加密货币正在稳步上升,而28%的人认为数字资产可能会向下发展;8%的受访者认为加密货币前途无量,而9%的人认为其将在未来5年内消失。对于问题“你认为加密货币会留存多久”,81%的人认为将超过5年,只有一个人投票认为其会在一年内消失。总体来看,加密货币似乎在过去几年中获得了相当多的支持。
据CCN消息,摩根大通(JPMorgan Chase)预测,到2020年美国经济衰退将有60%的可能性发生;而在接下来的三年中,可能性将高于80%。CCN称,在许多经济学家预测未来两年会市场崩溃和严重衰退的时期,对加密的需求正在迅速增加。虽然主要加密货币的价格并未有较好的体现,但富达,高盛和花旗集团等金融机构已经建立了基础设施,以瞄准计划投资数字资产市场的机构投资者。专家们表示,主要金融机构进入加密市场的突增趋势表明,过去几个月来,传统金融业投资者对加密的需求在迅速增加。
据Etherscan.io数据显示,今日以太坊未确认交易数为74858笔,较昨日9万多笔有所下降,网络拥堵情况大幅缓解。
据zycrypto消息,彭博发起了一项调查,以收集人们对于加密货币行业的看法。调查显示,对于问题“在未来2-5年内在加密行业中会发生什么”,55%的人认为加密货币正在稳步上升,而28%的人认为数字资产可能会向下发展;8%的受访者认为加密货币前途无量,而9%的人认为其将在未来5年内消失。对于问题“你认为加密货币会留存多久”,81%的人认为将超过5年,只有一个人投票认为其会在一年内消失。总体来看,加密货币似乎在过去几年中获得了相当多的支持。
据CCN消息,摩根大通(JPMorgan Chase)预测,到2020年美国经济衰退将有60%的可能性发生;而在接下来的三年中,可能性将高于80%。CCN称,在许多经济学家预测未来两年会市场崩溃和严重衰退的时期,对加密的需求正在迅速增加。虽然主要加密货币的价格并未有较好的体现,但富达,高盛和花旗集团等金融机构已经建立了基础设施,以瞄准计划投资数字资产市场的机构投资者。专家们表示,主要金融机构进入加密市场的突增趋势表明,过去几个月来,传统金融业投资者对加密的需求在迅速增加。
据Etherscan.io数据显示,今日以太坊未确认交易数为74858笔,较昨日9万多笔有所下降,网络拥堵情况大幅缓解。
据zycrypto消息,彭博发起了一项调查,以收集人们对于加密货币行业的看法。调查显示,对于问题“在未来2-5年内在加密行业中会发生什么”,55%的人认为加密货币正在稳步上升,而28%的人认为数字资产可能会向下发展;8%的受访者认为加密货币前途无量,而9%的人认为其将在未来5年内消失。对于问题“你认为加密货币会留存多久”,81%的人认为将超过5年,只有一个人投票认为其会在一年内消失。总体来看,加密货币似乎在过去几年中获得了相当多的支持。
据CCN消息,摩根大通(JPMorgan Chase)预测,到2020年美国经济衰退将有60%的可能性发生;而在接下来的三年中,可能性将高于80%。CCN称,在许多经济学家预测未来两年会市场崩溃和严重衰退的时期,对加密的需求正在迅速增加。虽然主要加密货币的价格并未有较好的体现,但富达,高盛和花旗集团等金融机构已经建立了基础设施,以瞄准计划投资数字资产市场的机构投资者。专家们表示,主要金融机构进入加密市场的突增趋势表明,过去几个月来,传统金融业投资者对加密的需求在迅速增加。

关于比特币“扩容”事件,来自一位金融从业者的看法

金融刺猬 2016-01-29 11:00 发布在 比特币 链头条 9667

ex-pareja-4

我是一位金融从业者,CIIA,目前从事对冲基金工作,同时我也是一名程序开发者。我是2013年开始接触比特币,了解了其理念和密码学逻辑后,成为一名比特币支持者,而且是一个全节点的运行者。更多的时候,我只是一名默默的关注者和持币者,偶尔关注一些项目的动态,对比特币核心开发圈了解不多。当然我也关注比特币扩容的问题,最近出现的争论,让我有些担心,这似乎偏离了比特币的核心价值观。

比特币的诸多价值观里面,有一点是“去政治化”。所谓政治,目前是两种表现形态:一是独裁形式,二是民主形式。前者比如比特币的决策由一两个人或者一个公司说了算,这个在比特币身上目前不会发生,以后社区也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。后者看起来是良好的状态,但是现实世界中没有100%的民主,或多或少有“民意绑架”的成分在里面,我看现在对比特币的扩容争论就是这种状态,而且有民意绑架的可能性。比特币应该是去政治化的,少数服从多数的民主形式不应该出现在比特币里面,“民主”本身就是一种政治。原因如下:

  1.   真正的比特币用户群目前大部分没有机会参与到比特币决策中来,而他们将决定着比特币的未来(核心开发者为比特币做出了杰出的贡献,但他们决定不了比特币的未来,这是代码贡献者必须面对的现实)。
  2.   伟大的创作,不应该由政治(如少数服从多数的民主)决定,很多发明创造在初期都只有少数人支持,在发展过程中也可能有分裂,但不一定是支持最多的那个分支就一定成功。面对比特币,不希望因为“民主”而毁掉她的潜力。
所以,Bitcoin Classic通过投票方式和矿池支持率作为理由是不合适的,Bitcoin Core说其他分支都是山寨币也是不合适的。但问题总有更好的办法来解决。

既然比特币是去政治化的,那比特币的问题就应该由经济自身来解决,毕竟“货币”属性是她与生俱来的。这就是我一个金融工作者,今天最想说的。我为什么喜爱比特币,因为我的格言是“能用数学解决的问题,就不要用人去解决”,比特币是如此的吻合。我为什么喜爱金融,因为“能用经济解决的问题,就不要用人去解决”,所以股市可以促进资金的有效配置,让最伟大的公司能发展壮大。

那为什么比特币不可以用经济方法来解决呢?对,用经济的方式,不是用人来投票和争论。

所以,各位核心参与者,是否可以接受一个小小的邀请,静下心来,先放下对扩放方式的讨论,可否先对“比特币扩展原则”达成共识,因为原则性的东西(或者说方法论)更容易达成共识,而且具有长远的指导意义。例如对“图灵完备”、“人工智能”的原则性定义就是很好的例子。有了这样的原则性共识之后,大家再在此原则之下贡献自己的力量,不扼杀所有可能性。这是比特币的大幸!

比如是否可以达成这样的共识:

1、  Bitcoin Core除了修复有害的Bug,永远不进行硬分叉(保持基础设施的稳定性);

2、  各种有创新的团队可以建立自己的比特币分叉,但要使用与Bitcoin Core联合挖矿的方式(这样不会对矿工造成困惑,也不会分散算力);

3、非强制性。(也没法强制性,但对社区决策会有指导性。)

这样,任何比特币分支在交易市场中都将有个市值,所有的人都可以不急于做出抉择,任何时间都可以去选择,而且市值是你选择的最好提示。这样就用经济问题解决了比特币的扩展性问题。

又比如可以达成这样的共识:

1、任何硬分叉都不解决具体问题,而是增强软分叉解决问题的能力(这样硬分叉初期其实没对特性做任何修改,更容易达成共识);

2、任何具体特性修改都通过软分叉进行(这样就会有个充足的选择过程,而且达成共识后仍然只有一条主链)。

 

我不支持Bitcoin Core的方案,也不支持Bitcoin Classic的方案,这是从金融角度应该有的心态,因为我现在难以判断,可我随时可以通过交易持币的方式支持哪个分支。但如果是硬分叉,矿工、基于比特币区块链的应用必须做出抉择,这是最大的伤害。

最后,无论是那种情况发生在比特币身上,其实都是好事。如果1M区块容量没有扩容,交易拥挤而交易费提高后会出现什么情况?如果硬分叉发生,面对两个“比特币”区块链,将会发生什么情况?这是比特币必须去面对的,但最终我相信,市场会自己做出选择,比特币生态可以适应任何情况的发生。少数人发表的“如果某某情况发生,比特币将出现某某灾难”的言论,只是杞人忧天,如果这些事情能毁灭比特币,比特币早就不存在了。所有发生的事情对比特币都是一种考验和成长,我们期待她的成长。希望比特币能用数学来解决问题、用经济来解决问题

欢迎通过Email:fviews#qq.com,微信FViews进一步交流。

欢迎有心人士将此篇文章翻译成英文,也希望本站管理者能转发给参与开发者及更多机构。

 

作者:何方伟,刺猬对冲基金创始人,量化交易者,比特币爱好者。

比特币地址:1PmzhkhtsXcv9EC9EjZazZMYNAygMg78zW

评论(14)
登录 账号发表你的看法,还没有账号?立即免费 注册
  • 申勤岳 2016-01-29
    民主本身就是政治~~!![good]
  • 橙子 2016-01-29
    这个文章不错,有人翻译了吗?
  • 007龙少 2016-01-29
    classic捅了马蜂窝
  • 长铗 2016-01-29
    是的,在扩容问题上,能用经济学解决,就不要用代码去解决。在验证机制上,能用数学解决,就不要用人去解决。
  • 长铗 2016-01-29
    是的,在扩容问题上,能用经济学解决,就不要用强制性代码去解决。在验证机制上,能用数学解决,就不要用群体性智慧去解决。
  • Roy董炜 2016-01-29
    做过开发的都清楚,最好的办法一定是无缝升级,从来没有担心过硬分叉会被接受
  • 007龙少 2016-01-29
    Roy董炜:[good]
  • 司徒加旻 2016-01-29
    『关于比特币“扩容”事件,来自一位金融从业者的看法_巴比特_比特币新闻资讯_比特币今日价格』http://t.cn/Rb1yK9M
  • btc猫 2016-01-29
    "达成基础性共识,然后自由选择"的思路没什么大问题,但文章前半部分的常识性错误多的有点过分了。
  • zhous98 2016-01-29
    抛开技术层面不说,这是很成熟的做法!
  • 八九点钟的太阳阳太的点九八 2016-01-29
    //@长铗:是的,在扩容问题上,能用经济学解决,就不要用强制性代码去解决。在验证机制上,能用数学解决,就不要用群体性智慧去解决。
  • 中土特产币老K 2016-01-29
    按照经济学规律,现有金融体制会自行崩溃,中本聪非写那一万多行代码废什么劲.
  • 中土特产币老K 2016-01-29
    按照经济学规律,现有金融体制会自行崩溃,中本聪非写那一万多行代码废什么劲. //@长铗:是的,在扩容问题上,能用经济学解决,就不要用强制性代码去解决。在验证机制上,能用数学解决,就不要用群体性智慧去解决。
  • merry 2016-02-02
    非常感谢 http://blockmeta.com/tx/226f43988b0036cc14ab4acaf4446a6db0faef9ca76c19cc79442d3f8787230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