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创建了很多二代币,但真有人用吗?

熊纯倩Sunny 发布在 竞争币 43736

过去一年时间,产生了很多二代币(比特币2.0.),如万事达币、合约币、以太坊、比特股、未来币(NXT)等,但这些平台完全没‘人气’,市场对其平台上的资产,没有真实需求,如果全部二代币都只是炒作会怎样?
----

500_9_1440x900

过去的一年左右时间里,围绕二代币(比特币2.0.)的炒作有很多。如,万事达币、合约币、以太坊、比特股、未来币(NXT)、CoinPrism等。此前,我已列举过此类经济参数。今天,我想谈谈关于市场开拓问题。

二代币的承诺,一般是一个可供人创造新型金融工具的新平台,即买卖公司股份、在区块链上买卖黄金及其他一些金融衍生产品。支持者认为在拥有上万亿成交量的外汇交易市场、衍生产品及股票市场一定会需要这样的二代币。但我认为整个二代币市场没有理清应有的地位和作用。

万事达币曾承诺,大量不同的应用币,会因其所提供的平台,而变得充满活力。而今,他们不仅在其平台上发布了Maidsafecoin 、APICoin,还发布了款名为Storj的币(实际在合约币平台上进行交易)。这些币可能会有所作为,但真的有人在使用其底层服务吗?有多少人认为MaidSafe会成为安全的去中心化互联网?有多少人使用Storj而非Dropbox?所有这些平台的所有应用中,有多少是他们的非投资者所真正习惯的?

这些平台承诺,人们可以在平台上创建新的资产和应用程序。但从没人问过这样一个问题,这些资产或应用值得被拥有或使用吗?存在不代表有价值。人们常自作多情的以为只要创建了应用或资产生态系统,就自然会有人使用。许多支持者拿 ios,甚至facebook的应用系统作为证据,认为平台能够促进行业发展。但鲜有人谈到Windows Phone或黑莓应用程序的生态系统。我认为要想有所成就,平台应先聚集人气,再谈创建应用程序和资产。

这些平台完全没有人气。哎,整个比特币生态系统可能还尚未拥有足够人气,来使这些二代币平台上的资产和应用变得流行。此外,其余一些二代币的市场规模要远远小于比特币,且大多数币的市值是由预售创造的。有证据表明,市场上对NXT、合约币、万事达币等平台上创建的所有资产,没有真实需求。事实上,他们中的大部分,已经被市场无情地抛弃。恕我冒昧猜测,被抛弃的原因是这些资产/应用没有提供任何有用或新鲜之处。

回看互联网泡沫期间,有很多听起来不错但没能有什么发展的服务。比如投入超过1亿美元的Boo.com。本应成为一个时尚网站,但实际甚至都没有在网络上发布过;投入大量资金成本的pets.com本应是个在线宠物商店……从中我们可知,若没有真正的市场,投入多少血本都没用,大量的这些资产和平台,会像.com时代的pets.com一样 。

目前,仅有一小部分人群真正持有比特币。所以,比特币本身要想获得欢迎就已经够难的了。如果以上这些平台创建了没人感兴趣使用的东西会怎么样?如果生态系统不够成熟来应付对衍生资产的大量需求该怎么办?如果全部的二代币都只是炒作又会怎么样?

----

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8btc.com/article/34969
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

评论(52)
登录 账号发表你的看法,还没有账号?立即免费 注册
  • tomatocc 2014-11-02
    虽然没办法去 不过昨天看了洋洋访谈 现场关于二代币 的 说法 我很认同一点;二代币就是对比特币的补充就好比山寨货 明明知道是山寨别人的 但是山寨货凭借自己强大的某个方面的特点仍旧一直存在。最明显的就是手机了
  • 吃猫的鱼 2014-11-03
    存在就是合理,淘汰是合理平方。
  • merry 2014-11-04
    非常感谢您http://www.blockmeta.info/tx/90a05b50f04f63d45268103af324e3cfbae23e14bfbb207b896271007cd60d65
  • 杜九一 2014-11-03
    回复@btcltc哦也:俺不会信你的
  • btcltc哦也 2014-11-03
    回复@杜九一:现场不到800人
  • 盖曼 2014-11-02
    回复@鱼看见水:确实是没参与,要参与也是参与交易了之后出产的那些币。但二代币如果融风投的钱,我想是不会有这种黑的情况出现的,因为用光风投的钱,也不关他们的事,但融币,就关系到币圈了,自然参与没参与的人都会关心。
  • 鱼看见水 2014-11-02
    回复@盖曼:现在黑的人大部分是一开始就鄙视的,没有参与吧?
  • 盖曼 2014-11-02
    回复@鱼看见水:当然重要,二代币的开发跟众筹差不多,大家给了钱,当然是关心跟期待看到实际成品。何况虚拟货币跟一般的众筹产品不同。我是想说明的是大家参与度不同,自然对待的态度也不同,比特币侧链,大家没投资给那些人去开发,对待态度自然没那么严格。
  • 鱼看见水 2014-11-02
    回复@盖曼:做资金来源的区分,真的正确和有必要吗?风投也心疼打水漂的。
  • 骑着蜗牛走八方 2014-11-02
    恭喜WE
  • 鱼看见水 2014-11-02
    回复@盖曼:攻击比特币的二代币支持者,他们没搞清楚生态系统的结构,瞎扯淡。
  • 鱼看见水 2014-11-02
    回复@盖曼:他们对待侧链的四个扩展怎么就大不同了?也许他们相信所谓的权威,核心开发者,来头多大。
  • 盖曼 2014-11-02
    质疑二代币作用的很少吧,这么久了才看到这一篇,只是质疑二代币圈钱的倒是有不少,还有就是质疑能不能实现他们说的那些功能。一直都是二代币各种攻击比特币功能不如二代币,要取代比特币。
  • NXT小龙一数学接管世界 2014-11-02
    研究过ae周息最高的资产吗?14%每周
  • NigCC 2014-11-02
    这些都是未来的方向,不可能等到需求膨胀的时候才去做平台,现在就看谁能熬过冬天了
  • 第三视野-狙击 2014-11-02
    回复@susu小娘们:是说我的话是真理
  • 贺方昱 2014-11-02
    很多所谓二代币不但可能得不到市场的认可,反而不断消耗币圈资金。币友@比特域 说的好,二代币都是融圈内币友们的比特币,比如以太坊融了3万多个BTC,以当时500多美元一个算,是1500多万美元;而侧链开发公司Blockstream则好的多,直接向圈外风投融钱。
  • 币投 2014-11-02
    实际应用将成为评估虚拟货币价值的最重要指标。Tilecoin XTC物联币实现虚拟和现实的结合,有望开拓虚拟货币实际应用新领域。
  • P2PBUCKS 2014-11-02
    用btc融资,再砸btc的盘,砸盘同时诋毁btc宣传自己吸引小白,然后各种洗脑和收割。烧币和用法币融资的除外。剩下的都是二代骗子。
  • yk张_ 2014-11-02
    →_→ //@P2PBUCKS:用btc融资,再砸btc的盘,砸盘同时诋毁btc宣传自己吸引小白,然后各种洗脑和收割。烧币和用法币融资的除外。剩下的都是二代骗子。
  • 1
  • 2
  • 3